新闻中心

元相学到巴集乡扶贫联系点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17 06:54:5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陶杰 张卫东)5月12日,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到郸城县巴集乡扶贫联系点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巴集乡田庄行政村,元相学认真听取了该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就精准扶贫开展的有关情况向县乡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并仔细察看了该村精准扶贫信息档案,随后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询问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提高生产能力,争取早日脱贫。

  元相学强调,要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把工作再做细一些,确保精准识别每一个贫困户,让民生工程得民心、顺民意。要充分发挥好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把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郸城县长李全林表示,今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重视、不到位、不作为等问题;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完善扶贫制度,落实好扶贫政策;要根据贫困群众的不同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制订长效、持久帮扶方案,杜绝返贫现象发生。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