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丁福浩强调,坚决打赢“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17 06:58:5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5月16日上午,全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认识要更深刻,工作要更协调,保障要更有力,坚决打赢“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副市长洪利民,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大局,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各级各部门认识要更深刻,克服按部就班倾向、树立紧迫意识,切实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确保秋作物产量和品质;要克服疲劳厌战倾向、树立责任意识,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确保“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田”,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要克服麻痹大意倾向、树立忧患意识,警钟长鸣、常备不懈,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丁福浩强调,工作上要更协调。一是统筹禁烧与利用。要加强“看、管、堵”,杜绝焚烧现象,更要将秸秆的综合利用作为重头戏,按照“疏堵结合、以禁促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的原则,不断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和原料化,从源头上减轻禁烧压力。二是统筹收割与收购。要认真组织好农机和劳力,抢时间、抢速度,切实做好麦收工作。中储粮直属库和各地方国有粮库等企业要及早动手,严格按照国家夏粮收购政策,想方设法扩大仓容,备足资金,优化服务,全力做好夏粮收储工作。三是统筹种植与种优。要紧抓“夏播”关口,围绕“四优四化”,积极扩大优质花生、大豆、白芝麻、小杂粮和瓜菜的种植面积,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四是统筹防患与管理。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严明纪律、服从指挥、完善措施、强化保障,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加强水资源利用与管理,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快推进封停自备井工作。

  丁福浩要求,保障上要更有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尽快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做到任务明、责任清;要强化服务配合,加强技术指导、物资保障、资金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问责,形成高压态势,确保“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同时,对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查处和问责。

  李德才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迅速传达贯彻,强化措施、务求工作实效,密切配合、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洪利民就全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夏粮收购、防汛抗旱、“河长制”建设、封停自备水井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上,张继林宣读了《周口市2017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市监察局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对秸秆禁烧工作问责的实施意见》;各县市区、黄泛区农场、周口监狱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向市政府递交2017年度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和封停自备水井承诺书。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