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供电公司“三夏”保电早准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7 15:30: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梁彩仙) “您好,临时用电千万不能私拉乱接。这是我们的便民服务卡和安全用电宣传册,您需要安装时请及时联系我们……”5月16日,郸城县供电公司“三夏”服务队员走村入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帮助村民检修用电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三夏”安全用电,郸城县供电公司采取“四个强化”举措,让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强化宣传。该公司采取印发宣传单,举办电视安全用电专栏,发送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农村安全用电进行宣传,让群众从根本上增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

    强化预防。该公司组织员工对辖区内的线路设备进行拉网排查,对涉及收、种、碾、打的用电设备进行重点监测和维护,对带病运行的线路及时进行整治,对电线杆等设备的安全标识进行补刷、补装等。

    强化服务。该公司针对“三夏”期间临时用电多、大功率电机设备多、报装申请多等特点,简化用电报装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组建“三夏”服务队在农忙期间,到田间地头随时提供服务,为农民用电排忧解难。

    强化保障。该公司制订应急预案,备足抢修工器具,应急中心人员24小时值班,抢修人员和车辆全天候待命,确保“三夏”期间故障抢修迅速、及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排除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加装安全警示牌200余块,发放安全用电资料1万多份,为保障“三夏”安全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