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师学子亮相央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8 08:36:53 
分享到

  

 

 

      

        李钊练琴

   □晚报记者 宋风 文/图

  近日,周口师范学院一名学生出现在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节目中,讲述了一个有关亲情的故事,并以动人的歌声打动无数观众。

  这名学生名叫李钊,来自周口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3级音乐表演二班。5月17日,在周口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一间琴房里,李钊向周口晚报记者讲述了他参加《越战越勇》栏目录制的过程。

  李钊学习音乐表演4年,参加学校各种表演活动不计其数,但从未想过在毕业前能登上央视的舞台。

  这一机遇源自他的母亲。

  “我母亲平时爱看各类电视综艺节目,去年10月份,她看到央视《越战越勇》栏目的报名方式后,就催着我准备节目。”李钊说,“根据《越战越勇》栏目组要求,我认真地录了歌,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今年1月底,李钊接到《越战越勇》栏目组打来的电话,称他通过了初步筛选。

  2月17日,李钊接到央视邀请,到北京录制节目。

  李钊在北京待了5天。“我到达央视后,进行了试音、选歌……在这一过程中,如果达不到导演要求,只能退出节目录制。”李钊说。

  毕业前登上央视舞台

  李钊视频截图

  4月19日,李钊接到央视通知,他参与录制的《越战越勇》栏目当天在央视三套播出。

  李钊是该期节目第四个登场歌手。在主持人采访环节,李钊讲述了一个有关自己的亲情故事:“我上高中一年级时,父亲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值钱的东西全都卖掉了……我也在校勤工俭学以减轻家庭负担……”

  “在得知通过骨髓移植有可能保住父亲的生命时,家人都积极地做骨髓配型。”李钊在节目中说,“骨髓移植配型从成功率来说,首选是兄弟姐妹,其次是父母,然后是子女。我的两个姑姑都做了骨髓配型,结果我大姑配型成功……可做了骨髓移植手术,父亲却离开了人世,大姑也因后期康复不佳,至今不能长久站立。”

  “我小时候在大姑家长大,特别是在我父亲得病后,大姑对我们一家人非常照顾。”李钊说,“当我大姑出现在《越战越勇》节目现场时,许多观众感动得掉下眼泪。”

  讲述完自己的故事后,李钊在节目现场为观众演唱了歌曲《悟空》。

  李钊的歌声感染力十足,赢得观众掌声阵阵……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