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吴敏霞和男友张效诚领证结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7-05-18 08:38:20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周欣)17日,跳水女皇吴敏霞和男友张效诚在陕西领取结婚证,正式成为合法夫妻。

  12日,吴敏霞在福建拍摄真人秀节目时,被男友张效诚求婚成功,结束8年漫漫长跑。当天也是张效诚的31岁生日,当吴敏霞被蒙在鼓里为张效诚准备生日惊喜的时候,张效诚拿出钻戒求婚“反将一军”。17日,两人是在张效诚的家乡陕西富平喜结连理。

  吴敏霞6岁开始学习跳水,1998年入选国家队。她是中国第一位获得5枚奥运金牌的女运动员,是历史上唯一连续四届蝉联奥运金牌的跳水选手,手握7枚奥运奖牌(5金1银1铜),让她在中国体育史上冠绝群芳;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上的20枚金牌、32枚奖牌让她超越了高敏、伏明霞、郭晶晶,成为当之无愧的跳水女皇。2016年12月,吴敏霞宣布退役。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