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脱贫攻坚档卡整改现场会在汲水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8 09:03: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张杰)5月16日,郸城县脱贫攻坚档卡整改现场会在汲水乡召开。会议总结成绩,安排部署档卡整改工作,进一步提振精神,对照差距,查找不足,确保全面完成档卡整改规范化建设任务。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崔卫国、吕振龙、王彪、谢超、王岩出席会议。

    会前,罗文阁一行参观了汲水乡押岭村档卡规范化建设宣传板和档案室,听取了汲水乡乡长梁辉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精准扶贫“一会三评”工作汇报。随后,在汲水乡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档卡整改现场会。

    会上,罗文阁指出,汲水乡推行“一会三评”,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评议贫困户、评选孝顺家庭、评选诚信家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群众克服错误思想,如实上报个人有关信息,进一步提升了精准识别度,有力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了农村尊老爱老优良传统意识,弘扬社会新风尚,树立了劳动光荣、以孝光荣、脱贫光荣、致富光荣的正确导向。

    罗文阁强调,要学先进、补短板,工作再提升。全县各乡镇要查找问题,借鉴汲水“一会三评”经验,真正把脱贫攻坚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要坚持“四议两公开”,运用群众语言,加强与群众沟通,针对新问题及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解决问题,提升识别精准度、社会认同度、群众满意度。要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干劲,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一线作战,积极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树立郸城干部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罗文阁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节奏,强化力量,通过回头看抓好档卡整改,做到精准识别。要认真落实全县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精神,按照“两个八”要求,做到“八必须”“八个一” 。处级领导干部要把70%的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80%的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90%的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乡镇扶贫副书记、村支部书记、第一支部书记和驻村帮扶队员要把100%的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创造性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督导力度,加强业务培训,严格追责问责,增强四个意识,主动作为,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档卡整改规范化建设工作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全林强调,要以全县脱贫攻坚档卡整改现场会召开为契机,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召开乡镇班子会、行政村支部书记会,进一步提升认识,对照台账,积极谋划,用心深入工作,全面做好档卡整改工作。要按照要求摸清底数,如实反映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完善沟通体系,把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高标准圆满完成档卡整改工作。

    谢超就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汲水乡、双楼乡、白马镇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