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召开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联席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8 09:14: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陶杰 张卫东)5月17日,郸城县召开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联席会。郸城县长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马超、殷雪明、王岩等出席会议。

    李全林指出,管好用好各类财政资金,对解决全县资金紧张、抓好扶贫投入有较大帮助,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不但解决了财政资金使用分散、效率不高的问题,而且增强了县财政保障能力。各部门要明确资金整合范围、整合程序、项目实施管理职责,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好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系列工作。

    李全林要求,要认真研究整合涉农资金政策,找准脱贫攻坚关键节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瞄准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积极探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方式,大力开展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改革创新试点,突出脱贫实效。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配合做好资金整合、使用、监管。同时,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确保有资金可整合,有项目能实施。

    李全林强调,要切实加强整合资金监管,确保专项资金按照指定的用途合规使用;项目资金实行专户、专账管理;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作用,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发挥效益。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整合资金使用作了说明。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