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3位商水县干部水中救出5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8 08:50:19 
分享到

   

掉入水中的电动三轮车

  □晚报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戚富岗 文/图

  

  本报讯 5月16日中午,一辆载有妇女、老人和小孩的电动三轮车不慎掉进干渠水中。商水县的王建兵、陈书敬和朱玉华3位干部正好从此经过,合力救出5名落水者。

  当日13时30分许,商水县信访局接访股干部王建兵、练集镇纪检干事陈书敬和朱集村干部朱玉华在前往朱集村委会参加贫困户及党员审议会议的路上,突然看见一辆电动三轮车冲进干渠,落入水中。“快,有人落水!我们一边说,一边快速跑到事发现场。我们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泡在干渠水中,小孩在哭,大人在喊救命。”王建兵说,“见状,我们赶紧下水营救。虽然没有明确分工,但大家配合得很默契。最终,我们合力把5人救上岸。”

  看到老人和小孩被冻得发抖,王建兵、陈书敬就把各自的上衣给老人和孩子披在身上。朱玉华迅速联系村医,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他们根据落水者提供的线索,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接着,他们又帮医护人员把落水者抬上救护车。陈书敬讲,由于施救及时,落水的妇女、老人和小孩等5人得救。遗憾的是,被撞落在岸上的电动三轮车司机不幸身亡。

  据悉,电动三轮车司机和落水者都是商水县平店乡人。他们当天到周口中心城区办事,不料在回家途中落水。落水者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1岁多。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