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院增至152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8 08:58:28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昨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后,省社保局先后确定并公布了两批共152家医疗机构为我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这意味为,我市医保参保人员到这152家医疗机构就医,均可实现即时结算。

    据了解,以前我市原城镇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只有21家。

    据介绍,参保人员在这些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按规定在参保地医保机构办理转诊手续、登录医保信息系统,出院时即可报销,这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周期长、资金垫付多、经办监管难等问题,极大方便了参保人员。

    另据了解,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后,按照《河南省基本医疗保险转诊转院和异地就医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医疗保险转诊转院手续也有了不同程度的简化:一方面,参保人员因同一疾病,多次转到同一家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第二次及以后不再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经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备案后可直接到该医疗机构住院;另一方面,参保人员转院后,需要再次转院的,不需要到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转诊手续,在所住医疗机构办理转院证明后,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备案即可再次转诊。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