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举办首届种子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8 11:33: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做好种子,做大产业。5月17日,由商水县农场主办的商水县第一届种子文化节在该县农场第十四分场精彩上演。

    当天上午,商水县首届种子文化节刚一开幕,就引来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前去围观。除了安排精彩的文艺演出外,主办方还组织了小麦观摩活动,走进一望无际的种子田,饱览丰收的景色,丰收的希望正在升腾。20多个品种的小麦聚集在一块示范田里,直看得种粮大户们眼花缭乱。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商水农场围绕“叫响种子品牌,打造农场亮点”的工作思路,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形成了集中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种子生产网络,并辐射带动到周边县、乡,规模发展,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我市其它县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国家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的商水农场,与河南农大、周口市农科院进行院企合作,培育出多个小麦新品种,每年向社会提供优质良种2000万公斤,可以满足商水全县120万亩土地小麦的种子需求。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