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杨絮引发大火 民警勇敢救火

民警提醒:杨絮易燃,防止引发火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8 17:25: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雷庆丰)近期以来,团团雪白的杨絮漫天飞舞,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5月以来,河南省西华县李大庄乡便发生了多起由杨絮引发的火点,所幸通过派出所民警奋力补救,未造成民房被毁或人员伤亡的现象。

    近日,李大庄乡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张五营、律庄、杨岗村、李集村等地村民报警,称当地有柴垛着火。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消防力量前往灭火。由于火点较多,民警只好用消防水龙头冲灭火头,控制住火势,分兵留守后赶往下一个灭火点。截至到目前,该所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警车、消防车10余台次,及时扑灭了十多处着火点。

    民警事后调查发现,当地一些村民习惯用秸秆、树枝等堆放在村旁或路沟处,小孩玩火和大人随意丢弃烟头极易引燃杨絮,进而引燃了这些村民房屋附近的柴垛。对此,民警提醒,杨絮易燃,且燃后不容易控制,极易引发连环火灾,应禁止随地扔烟头等引燃物。同时,对聚集堆积较多的杨絮要及时清理,尤其要坚决清除明火作业场所的杨絮。此外,要加强孩童教育,防止儿童因贪玩点燃杨絮造成大火,造成人身财产安全受损。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