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9 10:09: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 “三夏”即将到来,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商水县及早动手,扎实部署,全力做好各项机械服务工作,确保“三夏”农机作业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作为我省产粮大县,小麦是商水县的优势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为8.3万公顷。为打赢“三夏”攻坚战,4月25日至5月15日,该县组织21名农机技术人员,分4路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对该县的217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进行维修保养,并与小麦联合收割机手签订“三夏”农机生产目标责任书。5月11日,该县邀请市农机局技术专家和厂家技术人员,给该县的新机手讲解小麦联合收割机的操作规程、机车保养、常见故障排除、安全生产等知识,免费培训新机手110人。为保证小麦收割进度,该县与外地的大型农业公司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联系对接,计划引机数量2000台。

    同时,该县积极做好“三夏”服务工作,印制5000份“三夏”农机维修服务卡,在“三夏”期间发放到农机手。服务卡内容包括18家设备齐全,维修技术人员技术较高,货源充足,信誉好的门市部, 14个加油站,县农机局值班电话等,“三夏”期间,该县在主要入口设置跨区作业接待服务台,对外来作业的机手提供作业信息,安排作业地块,组织专门农机服务车在全县巡回服务,把农机维修、配件供应等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完成。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