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国际博物馆日暨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9 10:36: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凯歌)5月18日,淮阳县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暨文化遗产日现场活动在太昊陵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及“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县长王毅出席了宣传活动,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结合博物馆和非遗保护工作的实际,淮阳县举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和非遗保护工作,关注博物馆在收藏、保护、研究、利用方面的积极作用,增进公众对于人类共同文化遗产的认知和理解,让文物和文化遗产亲近群众,让群众走近文物和文化遗产。

    据悉,“5.18国际博物馆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的世界性的博物馆文化宣传日,6月10日是今年的中国文化遗产日,淮阳县县通过两个主题活动和内容丰富、贴近大众的系列活动,让全县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和融入到节日中,让博物馆事业、文化遗产保护得到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共同支持。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