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残助残!淮阳300辆轮椅200副拐杖赠送残疾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9 11:06: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5月19日上午,淮阳县举行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轮椅发放仪式。300辆轮椅、200副拐杖免费发放给残疾人朋友手中。这是淮阳县残联服务残疾人、提升残疾人朋友生活质量的又一爱心行动。

    近年来,淮阳县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重点实施残疾人民生工程,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改善了生活状况,夯实了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县残联充分发挥服务残疾人的工作职能,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真情关怀、热心服务,使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去冬以来,县残联科学谋划,开展系列关爱、帮扶活动。先后开展“助听”行动,为贫困听力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21台;开展关爱残疾儿童活动,为淮阳县特殊教育学校50名残疾儿童送去50套生活用品;开展贫困残疾人“温暖过冬”活动,慰问210名贫困残疾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残疾人轮椅等辅助性器具;为贫困残疾儿童和贫困残疾家庭免费725件衣物;为8名残疾人(子女)应届大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救助;扎实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复核录入困难和重度残疾人共计21856人,发放补贴金额1500万元。一次次爱心行动温暖了残疾人朋友的心灵。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