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环卫处真抓紧实干促进垃圾站(场)管理及清运服务“双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19 15:11: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昨日,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自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处坚持“强管理、重服务”工作理念,以“创新强管理,服务树形象”的总体思路,开展 “清洁生产、文明清运”活动,促进垃圾站(场)管理及清运服务质量“双提升”, 全力实现中心城区卫生环境洁净和优美常态化 。

    据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生活垃圾中转站(场)管理方面,他们严格按照《周口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境卫生作业质量监督考核办法》和生活垃圾中转站十项考核评分细则,对中心城区所有生活垃圾中转站(场)实行绩效考核制度,每周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评分,每月度一总评,评选出模范中转站若干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以考评促进了中转站管理水平提升、以考核改善了站点管理员服务质量,也提高了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实现了由专项治理逐步向常态化、长效化的转变。

    在生活垃圾清运服务方面,该处清运车队除在保障中心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日产日清的基础上,还先后出动人员车辆20余次,铲车、清运车等机械车辆80多台次,协助各区清理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约计350余吨,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各区和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