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农机局三夏生产准备就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1 15:43: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月红)为夺取2017年夏粮丰产丰收、实现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为全市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市农机局将组织部40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

    据市农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扎实做好三夏农机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们制定了《2017年三夏农机生产工作方案》和《2017年三夏农机作业应急预案》,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同时还抓紧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今年我市已争取国家和省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769万元,各县市区(场)正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并将按照程序加快办理有关手续,使补贴机械在三夏生产中充分发挥作用。

    抓好机具检修。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场院、维修网点,指导帮助机手检修各类农业机械。

    积极开展引机工作。农机部门积极鼓励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农机经纪人和其它各类服务组织开展引机工作,签订引机合同,争取多引机、引好机。今年全市计划引进外地机车9000台,确保参加机收会战的联合收割机达到2.9万台。

    搞好接待服务。为做好外来机手的接待服务工作,在高速路口和进出各县市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接待服务站,帮助机手落实好作业地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外来机手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