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检察院扶贫警示教育进乡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1 16:20: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郁波) 为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乡村基层干部的廉洁意识,5月19日 ,淮阳县检察院在朱集乡举办扶贫领域警示教育乡村行活动。现场通过上专题教育课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深受触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宣讲课上,检察干警结合办案实例,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范围、种类、定罪量刑标准,深入剖析了扶贫领域职 务犯罪成因、特点及危害,并提出预防措施和建议,同时告诫在座的扶贫基层干部要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正廉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努力解决好当前百姓最 关心的问题,使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讲座结束后,乡村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接地气”的讲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及廉洁为民从政能力,当好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