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1 23:41:0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5月20日下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在郑州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在周口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长陈润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农业厅就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商丘市、永城市作经验介绍。

  会议客观分析全省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和差距,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把握重点,切实提高环境治理的时效性。要坚持标本兼治,在树立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提高治理能力、改变生活方式的同时,立足当前,着力抓好控尘、控煤、控排、控烧四个关键环节。要坚持点面结合,既要抓住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也要注意抓好面上控制。要坚持上下联动,特别是对水污染防治要全域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基础较好的地区要多作贡献,基础一般的地区要完成目标,基础较差的地区要“不拖后腿”。

  会议强调,要严格依法完善机制,不断增强环境治理的约束力。要依法落实生态补偿、依法进行环保调度、依法加强督查问责,“三措并举”完善机制、强化约束。要按照“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出台举措实行对环境治理的“阶梯奖罚”,切实让污染者受罚、让治污者得利。要对工业发电、工业生产和涉废气、废水、废渣企业依法进行环保调度。要依法加强督查问责,督查环境治理,查处监督不力甚至徇私舞弊的执法者。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