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有雨 气温变化较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22 09:58:0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本报讯 5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是进入夏季后的第二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这时,北方地区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所以叫“小满”。此时,天气炎热,且雨水开始增多,预示着潮湿、闷热的天气即将到来。

    本周我市气温会时高时低。市气象局预计,周一我市将有一场降水,受此影响,周二、周三最高气温将下降到30℃以下,凉爽天气会再次和市民见面。

    但凉爽是暂时的,周四以后,我市最高气温会重新回升到30℃以上。周五、周六、周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3℃,闷热潮湿的天气又会出现,不过这样的天气对于小麦的生长非常有利。

    “小满”时节,人们应该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不要过早进食生冷食品,可以多吃具有清利湿热作用的食物,不宜多吃甘肥滋腻、生湿助湿、酸涩辛辣、性属温热及油煎熏烤的食物。

    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周二多云转晴天;周三晴天间多云;周四晴天到多云;周五、周六、周日晴天间多云。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