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全林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2 11:44: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李涛)5月19日是全县“周五扶贫日”,郸城县长李全林轻车简从,深入钱店大冯、东风东于等行政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县政府办、教体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钱店镇大冯行政村,李全林认真询问了该村有多少贫困人口、已脱贫多少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精准识别入户普查情况,详细了解入户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具体解决办法,并随机抽取一张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现场核实入户普查信息是否精准。在贫困户侯有朋家中,李全林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和主要收入来源等情况,当得知侯有朋的子女争相赡养老人时,十分欣慰,要求各乡镇进一步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选树诚信家庭、孝顺家庭,评选好公婆、好儿媳,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着力构建知礼明耻、崇德向善的民风社风。

    李全林以现场问答的形式,就扶贫政策、档卡整改要求、整改需要注意事项、各类问题如何解决等,分别向乡、村两级负责同志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提问。李全林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吃透省、市文件精神,实事求是、认真细致做好档卡整改工作;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把贫困户认定关,督促指导各行政村开好贫困户精准识别民主评议会,确保每一个贫困户都符合标准要求,得到大家公认。

    在调研中,就扎实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等工作,李全林强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严厉查处侵占学校校舍、场地等非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要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抢抓麦收时机,让外出务工返乡群众逐人认证签字,确保不漏一户人、不错一块地,始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尽早安排部署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公开信、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禁烧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夏收夏种及秸秆禁烧工作。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