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德才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2 21:15: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继峰)5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带领市脱贫攻坚第8督查巡查组全体人员,到川汇区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德才一行先后深入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张夏庄村、邵寨村,暗访省督查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正视差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做好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要细化整改专项,切实抓好安全饮水、道路硬化、农村环境整治及医务室、村室和文化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德才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谢伏瞻书记暗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继标书记提出的“九个狠抓”“四个全面抓落实”的要求,严格标准,认真落实“六步工作法”和“六个一”的要求,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事项,把“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规范档卡的时限要求,克服困难,集中精力,于5月25日前完成村户档卡的填写、审核工作;5月30日前,必须完成对村、户档卡的复核验收工作。要加强产业扶贫的谋划落实,做到每个贫困户、每个村、每个办事处都有具体的产业扶贫规划,增强其持续脱贫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及时跟踪帮扶效果,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对贫困村、贫困户的生活状况、贫困程度和致贫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推进脱贫攻坚。要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和群众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坚实保障。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