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脱贫攻坚办公室对被约谈单位跟踪问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2 21:14: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5月22日,周口市脱贫攻坚办公室宣传组联合周口日报社,周口电视台对被市委、市政府约谈的东新区、东新区许湾乡跟踪问效。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梁寨行政村采访,远远就看到墙壁上醒目的宣传标语,走进村内,只见村内道路正在整修,一座水冲式公厕接近完工,群众文化娱乐广场地坪已经打好。据了解,梁寨行政村是脱贫攻坚整体推进村,目前正在整修的道路总长度6450米,投资近300万元,投资35万元建设一座群众文化娱乐广场和3个娱乐点,安全饮水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走进64岁的贫困户张海军家中,正在干活的张海军见有人前来站了起来,当听到记者的来意后,指着新整修好的房屋说:“这是刚刚为我翻修好的房屋,原来我的房子雨天漏水,墙面很脏,这几天驻村工作队给我进行了整修,还为我安装了自来水,感谢各位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张海军的儿子在多年前失联,家中撇下一个孩子,目前和张海军夫妻一起生活,张海军夫妇由于常年患病并且没有经济来源造成贫困。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张海军在扶贫基地内打零工,忙时每月能拿到1000多元的工资,每年还能拿到1500元的分红,“我现在是不愁吃、不愁穿,党的政策就是好。”张海军说。

       据了解在2016年度全市脱贫工作成效考核中,由于东新区、东新区许湾乡存在着政策落实不到位,帮扶工作不得力,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于今年5月11日被市委、市政府约谈。“被市委、市政府约谈后,我们充分认识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着作风不扎实、指导不到位、基础工作不牢等问题,全区干部职工痛定思痛,进行了深刻反思,采取强有力措施,很抓工作落实。”东新区脱贫攻坚工作负责人李湛说。

       约谈结束当天,东新区委、区政府随即召开了党委会议,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研究下发了《中共周口市东新区工委文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研究,严格按照省市有关精神,举一反三,认真查找类似问题,采取得力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针对存在的问题,东新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贫困村显著位置刷写墙体广告,充分利用大喇叭每天早上定时宣传国家、省、市有关扶贫政策,印刷扶贫帮扶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驻村工作队员驻村逐户进行宣传,达到家喻户晓;对扶贫政策不熟悉,贫困户识别标准、入户范围认识不清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重新选派;对不能专职专责的3个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调整;加大资金整合力度,今年投入3000万元,全面加强行政村村室、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充实驻村工作队力量,在每个乡派非贫困村包村干部的基础上,东新区委向每一个非贫困村选派一名区委干部驻村帮助包村干部工作。

       通过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东新区切实解决了基层工作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帮扶措施不精准、脱贫退出不严格、帮扶责任不清晰、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东新区委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对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干得好的干部该提拔就提拔,该重用就重用,干不好的该撤就撤,该免就免,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