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2 23:18:2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5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副市长张广东、王田业、洪利民、王平,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紧盯环保责任目标,痛下决心,铁腕治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今年以来,特别是三四月份,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市环保形势急转直下,大气污染问题反弹,水污染仍在持续,个别单位和干部存在认识偏差、工作落实不力。因此,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丁福浩要求,要强化攻坚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突出精准施策,实施系统治理,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在水污染治理上,要加快健全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加快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搬迁关闭;在大气污染治理上,要着力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着力抓好“小散乱污”治理,着力抓好工业大气污染治理,着力抓好监控体系建设,着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丁福浩强调,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重在实效、贵在落实。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工作的实效性,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做到位。一是责任要明确。要强化县、乡、村责任,逐级夯实主体责任、牵头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具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督查要深入。要将督查贯穿攻坚战始终,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力度,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跟踪督导,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三是执法要严格。要严格执法监管,坚持铁腕治污,依法处理恶意违法排污和造假行为。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对那些不履职尽责,甚至徇私枉法的执法人员依法依纪严肃追责。四是奖惩要到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对攻坚工作缓慢、落实不力的坚决进行追责。要通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坚决完成省定各项目标任务,努力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水更绿、天更蓝。

  王田业主持会议。洪利民对全市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王平通报了我市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具体措施。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