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纪委调研组莅周调研上半年反腐倡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2 23:20: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吴继峰) 5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纪委副书记吴宏亮率调研组莅临周口,就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上半年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省纪委常委赵连生、省纪委宣传部部长连红兵、省纪委第十一室主任牛书军参加调研。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周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陪同调研。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周期间,调研组分别深入西华县、项城市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周口、信阳、驻马店及鹿邑、固始、新蔡等市县纪委的工作汇报。

  刘继标在5月22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致辞。刘继标说,近年来,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的同时,周口始终坚持党建第一保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特别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同志在周口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建设的全过程,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确保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覆盖。我市聚焦党建主业、夯实党建主责,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着力构建党委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纪委查案办案“不缩手”、党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共携手”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我们狠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市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形成有力震慑;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出台《中共周口市委带头改进作风若干规定》《预防和查处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办法(试行)》,遏制“四风”蔓延;坚持选好用好干部,从严把好标准关、人选关、考察关、审批关、监督关,树立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积极推动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不断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继标表示,下一步,周口将以省纪委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坚强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宏亮在座谈会上对各市县反腐倡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周口以“四化三查”治理微腐败的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用讲政治的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突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空洞的。要以喜迎十九大、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准确判断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形势决定任务。目前,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依然存在,“四风”问题树倒根在,少数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模糊认识。要消除松劲思想,巩固工作成绩,坚持利剑高悬,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三要用担当诠释忠诚。要继续聚焦“八项规定”落实和“四风”问题治理。要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关注小微权力运行监督。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标本兼治。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持续深化“三转”。四要坚持打铁先要自身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管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开展好“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坚决清理门户,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执纪铁军。

  在周调研期间,吴宏亮一行先后深入省纪委扶贫点西华县红花镇龙池头村,了解该村幼教及小学义务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拆迁户、贫困户,之后又到西华县交通局、国土局,实地察看权力公开、廉政教育和“四化三查”工作,对该县扶贫工作及“四化三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项城市,吴宏亮一行先后深入项城市审计局、廉政教育基地、驸马沟廉政文化广场、广播电视台,认真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项城市审计局开展的亲情助廉工作和项城市广播电视台依靠《电视问政》推动问题整改、作风转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