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3 09:23: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宁 曹磊)5月22日,郸城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洪彬领誓,政治部主任张凤华主持。

    下午三时,在该院办公楼一楼大厅,首批入额法官整齐列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司法警察护卫着国旗缓缓走来。奏国歌完毕,王洪彬走向前来,面对国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高举右手,带领41名入额法官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随后,王洪彬向首批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并强调,宣誓意味着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更高期望,站在法官职业征程的新起点,我们将肩负更大的使命与责任。入额法官一定要珍惜荣誉,牢记誓言,始终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于司法事业,把坚持学习作为终身追求,把公正司法作为工作准则,把廉洁自律作为从业底线,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

    据悉,该院此次首批入额的41名法官是经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审议、公示等一系列程序产生的,目的是把优秀的审判人员和司法资源分配到办案一线,推进司法审判的团队化、专业化和精英化,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