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孢子植物肥应用小麦观摩会在商水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3 10:00: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近日,由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主办的孢子植物肥应用小麦观摩会在商水谭庄镇王寨村召开。来自商水县姚集、舒庄、汤庄、邓城、谭庄等周边乡镇的种植大户、肥料与小麦种子经销商100余人见证了孢子植物肥在小麦应用后的高产稳产。

    据介绍,孢子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改善长期使用化学肥料对土壤造成的板结现象,把有益、高抗逆性、高活性、固氮、解磷、解钾、抗病微生物生殖孢子与化肥有机结合,从而达到化肥直接吸收利用、不流失、不污染环境、改良土壤和抑制土传病虫害的绿色环保型肥料的生物技术,促进了土壤生态系统和营养系统的均衡和持续性发展。孢子植物肥是由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河南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与郑州巴斯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科研攻关,成功研制出的株禾丰“孢子植物肥”,既是专利产品,也是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推广项目。

    “今年我这片小麦试着施用了孢子植物肥,用量少、肥效长、增产明显,一亩地用了80斤,经专家初步测量小麦每亩可达1242斤,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在当天的观摩会上,在商水谭庄镇王寨村王其林家的麦田里,王其林一脸灿烂地向与会人员介绍说。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