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接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3 10:24: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张卫东)5月21日下午,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评估验收郸城汇报会召开,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组组长吕登峰等出席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介绍,近年来,郸城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发展战略,把发展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扶贫开发的治本之策,坚持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资金优先拨付、教育问题优先解决的“三优先”理念,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薄弱学校改造、教育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实现名校打造和均衡发展同步推进、同步提升。三年来,投资15亿元新建城区学校6所、投资5.35亿元建设农村标准化学校209所,中招质量和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连续8年均居全市第一,创造了全省有名气、全国有影响的郸城教育经验和郸城一高名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幼儿教育先进县、河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河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罗文阁表示,郸城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推动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吕登峰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逐一进行阐述,介绍了验收标准要求和验收流程及时间安排等情况,现场拆封随机抽查的被验收学校,现场公示被验收学校名单。按照验收流程要求,验收组就推动义务教育发展中采取的措施等问题,对郸城县长李全林进行提问,并给予充分肯定。验收组还就分管教育副县长、财政局、编办、教体局关于工作开展、教育资金投入使用、教师队伍人才引进等问题逐一进行提问。

    吕登峰强调,验收组将严格按照省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厅要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履行职责,希望郸城县做好验收监督和验收配合,共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履行廉洁自律准则,为验收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共同完成好验收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