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成智调研商水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3 15:43: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省扶贫办党组书记、原主任,省扶贫基金会发起人、会长张成智带队到商水调研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张成智一行先后来到位于东城街道办事处的渔跃渔业有限公司、练集镇红雷渔具配件厂、巧媳妇工程领办企业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运营情况。在渔跃渔业有限公司,张成智了解到有50多名贫困群众在企业的辐射带动下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的收入后,张成智对该县巧媳妇工程在脱贫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要扶持“巧媳妇”工程示范企业壮大发展,形成一个完整产业链和产业网,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进来,走共同致富的路子。

    在调研中,张成智强调,脱贫攻坚既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要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通过分行业选择符合产业政策、信誉度高、生命力强的民营企业,推行“公司+订单+定点+农户”的加工经营模式,进一步帮助贫困户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有效促进了农民群众增收脱贫。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