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推进“两学—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3 15:46: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意识,明确学习重点,夯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23日,商水县推进“两学—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马卫东强调: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明确重点,把握深化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要抓住关键,紧扣深化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要强化举措,保障深化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詹凯、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郝四春等出席会议。

    回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抓实“学”这个基础环节,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强化“做”这个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党建五大工程”、“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广大党员积极践行合格标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紧扣“改”这个核心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强化问题解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得到增强;立足“促”这个最终环节,深入开展“五查五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并进,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全县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干部作风不断提升,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马卫东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实践中,我们一定要突出“学”和“做”这两个重点,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不断增强党的生机活力。一是在“学”上深化拓展,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二是在“做”上深化拓展,引导党员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马卫东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是要抓住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持续以上率先、示范带动;关键是要抓实基层支部,持续强化功能、发挥作用;关键是要抓好“五查五促”,深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转作风、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今年,省委、市委决定,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继续开展“五查五促”,将其作为转作风、抓落实的有效载体。这是规定动作,我们必须不折不扣执行。“五查五促”即是:查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促转型发展、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促改革创新、查改善民生防范风险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促和谐稳定、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落实情况、促脱贫攻坚方、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落实情况、促政治生态优化。

    马卫东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各级责任,防止出现“中空层”“夹生饭”;要强化分类指导,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督查考核,树好“风向标”,用好“指挥棒”;要强化典型引路,确保“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郝四春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县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当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参与者、践行者、示范者,要按照马卫东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实际,量身打造务实管用的措施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牵引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利契机,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