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谣传郸城淹死六学生造谣者被拘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3 17:09: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梁家豪)近日,一则题为“郸城县东三环长子北流村发生特大死亡事故,十二个小学生放学后到河里游泳,淹死六个。”的谣言在郸城本地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广为传播,且附有一段2分钟的现场视频。“有图有依据”的谣言引发多数网民转载,给辖区群众造成严重心理恐慌。

    郸城县公安局网络安全警察大队监测到该帖子后,立即对视频中所称的事件进行核实,发现广西北流市政府门户网站曾于5月12日发布北流市清水口镇6名小学生游泳失联的情况通报,且现场照片与谣传视频一致,故认定此信息为网络谣言,并及时通过新媒体官方平台辟谣,并于5月20日成功抓获违法行为人郑某。

    原来,发帖人郑某在郑州市某饭店打工,5月17日看到微信上传播的广西北流市搜救游泳失联小学生的一段视频后,为引发关注,篡改北流属地,虚构事实,制造谣言并在微博上发布,引发郸城辖区群众的恐慌。网警大队民警连夜侦查,于5月20日下午,在郑州市中州大道附近某小区内成功将违法行为人郑某抓获。经询问,郑某对自己为了获得关注量而发帖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郑某已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绝非法外之地,郸城公安提醒广大网友,净化网络空间人人有责,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抵制谣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