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注|把受伤队友背上肩的朱婷,扛起了巨星的责任和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4 09:16:49 
分享到

 

    5月23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A组最后一轮,河南女排对阵四川女排,朱婷终于被教练安排休息,这是近一个月来朱婷第二次在比赛中“作壁上观”,她的上一次轮休,是世俱杯小组赛对阵日本久光制药。

    俗话说,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全运会预赛以来,为连日征战的朱婷担心的球迷特别多,我们细细算来,朱婷近一个月的历程,确实像是一个小型长征。

    从里约奥运后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到5月22日河南对阵广东的比赛,朱婷在八个月时间里一共参加了55场比赛,而从4月22日至今的一个月中,她更是辗转两万多公里,穿梭于欧亚七个城市之间,总共打了12场比赛,而且几乎场场都是得分王。如此紧密的日程,如此繁重的工作,有网友戏称,“今年评劳模,我要投朱婷一票!”

    能在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中保持好状态,朱婷坦言自己都不敢想象:“以前我一个赛季打二十几场比赛就累了,现在打了五十几场还能坚持,体能是关键,在欧洲的几个月,我在体能方面提高很多。”

    大家都知道,国外球队非常重视球员的身体训练,朱婷更是对此深有感触。

    “其实我们队练技术的时间没有国内多,因为比赛比较多,可能技术更多的是在比赛中摸索磨合吧,毕竟大家都是高水平球员。”朱婷说。“球队对身体训练特别重视,而且非常细,每个肌肉群都能练到,包括赛前准备和赛后放松也都很重视。我一个赛季下来打了那么多场比赛,跟球队有针对性的身体训练是很有关系的,当然也受益于康师傅‘一路婷你’的陪伴计划,保证了我的饮食科学又营养,吃得好才有力气,长了肌肉,体脂比的数据也越来越好。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迈出这一步,同时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

    因为在河南与四川的比赛中轮休,朱婷总算是在繁忙的数月征战后获得了小小的喘息之机。不过在这场结果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出了个意外,在场下拍手的朱婷因为她的热情和担当再次引人注目。

    比赛中河南的副攻手李伟伟在落地时崴脚痛苦倒地,朱婷和其他几个替补队员都围了上去,大家一起把李伟伟抬下场,在队医给李伟伟做紧急治疗时,朱婷跑到场外给李伟伟找塑料袋装冰块冰敷,还麻利地帮李伟伟缠绷带。

    比赛结束后,又是朱婷主动背起了李伟伟,一直把队友背回房间,一位球迷用视频记录了这一幕,让大家纷纷为暖心的朱婷点赞。

    其实这次全运会预赛,对于刚刚结束土超、欧冠和世俱杯争夺的朱婷来说,无论是比赛激烈程度还是竞技水平确实会有不小的落差,但是不得不说朱婷的表现相当完美,无论是作为球员对待比赛的认真投入程度,还是作为球队领袖对队友的带动和鼓励,都让人称赞,令人信服。

    比赛中朱婷有很多个画面会让人想到韩国明星球员金延璟。虽然缺少支援,虽然身体疲惫,虽然打得很辛苦,但是就像朱婷说的,“在如此环境中的磨炼会让自己更成熟,更何况河南队培养了我,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一个对于世界级球星朱婷来说水平并不是那么高的比赛让朱婷获得了更多的赞扬,除了她的态度和表现,更重要的是她的包容和担当,而这正是巨星成长的重要一步。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