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5 09:20: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杨光林)5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项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周口市督导组组长孙诚忠、项城市领导任哲、王玉玲、张文成、韩德平、刘体峰、方强、熊向华、王养岭、魏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蔡华文、刘海艇、张森、毛磊、夏新明、任洪安、张春志、王玉玺、高必民、刘玉世、崔世岭、陈志、张爱玲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王养岭主持。

    政协第五届项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5人,实到 27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10点20分,王养岭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书记刘昌宇代表中共项城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刘昌宇指出,五年来,在党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项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周口市委的思路和要求,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前行,在改革创新中谋求突破,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了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取得了各方赞誉的优异成绩。

    一是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2年至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4%,总量始终保持周口第1位,增幅由第9位上升到第3位;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5.6%,总量跃居周口第2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5%,增幅长期居周口第1位;2012年以来,我市在周口“四制”综合考评位次,一直居周口前2名。

    二是工业发展实现突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9家, 其中税收超亿元的企业1家,超千万的7家。医药产业集群实现了实质性突破,被省工信委认定为全省唯一的医药产业集群。乐普制药2016年纳税1.03亿元,纳税额居全省医药企业前十。产业集聚区被评为“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连续两年被周口市评为“最强产业集聚区”。

    三是城镇面貌明显改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48平方公里,五年新增18平方公里;人口38万人,五年增加6万人;城镇化率45.37%。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是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市、全省21个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全省8个区域性副中心城市。一批重点小城镇逐步向特色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农村面貌进一步改善。

    四是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坚持民生优先,每年实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财政民生支出逐年递增,2016年占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3.4%。加大了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构建了“多层次、全覆盖、相融合”的脱贫工作体系,被周口市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县市。教育投入逐年增加,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圆满完成,社保体系不断完善。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科普先进市、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

    五是民主政治持续巩固。五年来,全市各界包括市政协及各民主团体,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界民主爱国人士,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及各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全市各界热爱项城、建设项城的积极性,汇集了促进项城发展的各方力量,形成了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六是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基层组织战斗力明显增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深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对我市工作给予了“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善抓重点,成效明显”的高度评价。

    刘昌宇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题、履职为民”的工作思路,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服务大局有成效,改善民生有作为,创新发展有亮点,凝聚力量有贡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受政协第四届项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玉玲说,五年来,四届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忠诚履职中服务大局,在传承创新中增强活力,在践行协商民主中彰显特色,圆满完成四届市政协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项城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今后五年的工作,王玉玲指出,五届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我市第五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突出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履职全过程,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为重点,以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为主线,以创新工作机制为动力,以提升履职能力为保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项城发展、实现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第四届项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熊向华向大会做提案工作报告。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