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们以后有助学金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6 10:01: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王理华 刘建新)“我们领到钱啦!我们领到钱啦!”

    5月23日下午,老冢李凤小学校园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孩子们一手拿着领到的助学金,一手高举着得来的奖状,欢呼雀跃。

    “小朋友,你们从哪领到的钱?”记者走上前,同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打招呼。

    “我们从助学金领的钱!叔叔,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学校有助学金啦!老师说,只要我们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就能领到助学金!”

    淳朴的话语,真诚的表情,纯洁的心灵,都在表达着一名小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对求知世界的向往,对美好明天的憧憬……

    这位小学生所说的“助学金”,是李凤小学爱心助学基金的一部分。说起李凤小学的爱心助学基金会,这中间还有一段生动的故事呢!

    2016年,年轻的李沛走上了李凤小学的领导岗位。当时,学校教学质量不高,每年的镇竞赛都坐“红椅子”;周边群众对学校的信任度较低,一些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孩子,大多选择辗转去外地求学。更为致命的是,因上级划拨的教育经费紧张,学校优秀教师得不到鼓励,优秀学生得不到奖励,贫困生得不到资助……忧心忡忡的李沛校长找到了镇中心校刘建新校长与县教体局领导,在领导的支持与协助下,很快与李凤小学校友、郑州星宇科技董事长李辉取得了联系。二人彻夜长谈,相见恨晚。很快,李辉成为了基金会的发起人。他利用自己的声望与影响,为基金会带来了一笔又一笔宝贵的爱心助学资金。

    为打消当地村民基金会属于某个人或某几个人的疑虑,李凤小学爱心助学基金会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从当地聘请德高望重的知名人士来出任基金会会长、副会长,让他们参与基金会的管理,决定基金会资金的流向。经过群策群力,基金会又制度了完备的章程,制度了严格的资金审批程序,明确规定:爱心助学基金专款专用,特事特办,只用来服务李凤小学锐意进取的教师、品学兼优或家庭贫困的学生,学校建设不得动用基金会一分钱。此举一出,村民的疑虑打消了,大家奔走相告,踊跃捐款。

    万事俱备。5月23日下午,李凤小学隆重举行了爱心助学基金会成立暨第一次基金使用仪式。县教体局、镇政府与镇中心校的领导来了,全镇中小学校长来了,学生家长也来了,大家共聚一堂,共话发展,其乐融融。会后,李凤小学年轻的李沛校长悄悄告诉记者:“能够得到领导的关心,企业家们的支持,我感到荣幸与感动!如今,学校硬件改善了,软件方面有爱心助学基金会‘保驾护航’,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大干一场,有什么理由不做出成绩呢?”

    据了解,李凤小学爱心助学基金会已筹措资金6.6万元,而首次助学助教及济困资金的发放,在周边群众与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一种捐资助学、乐教兴教的良好氛围正在当地逐渐形成。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