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6 16:02: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5月25日下午,项城市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全市秸秆禁烧、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整改等工作。市委书记刘昌宇、市长任哲、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拥军出席会议。

    刘昌宇指出,2016年,我市创新工作方式,树立“疏堵结合、以堵促疏、以疏为主”工作理念,以宣传发动为主导,以农业机械为支撑,以制度创新、责任落实为保障,立足于早,着眼于实,多措并举,全方位抓好了秸秆粉碎还田和综合利用,使禁烧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刘昌宇强调,今年,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弘扬“以上率下、务实重干,服从大局,担当奉献”的精神,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紧抓实,抓牢抓好,确保实现全市“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任务。

    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刘昌宇指出,当前,在这项工作中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群众路线立场不坚定、官僚主义、作风浮漂等问题,对在前期暗访督查中所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格追责,做到警醒一片,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进一步补齐和完善缺失的硬件,同时,要继续认真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漂、浮、虚、假的各类问题。

    刘昌宇要求,一是驻村第一书记不准调换。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好后盾保障责任,提高标准,切实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保障工作,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二是要继续做好硬件建设。对前期排查出的缺失硬件,要尽快核算拨付资金,确保六月一号之前拨付到位。三是不能形式主义,不能搞形象工程。在村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中,要严把质量关,在建档立卡工作中,必须按照时间节点,保证进度和准确度,同时要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四要落实好专项方案扶贫工作。各个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各类困难群众的专项扶贫方案,确保他们享受到应该享受的扶贫政策。对于没有落实到位的,将采取主体责任追究制,严格追责。五要做好产业帮扶工作。要拿出绣花的功夫,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做好各个贫困村的扶贫基地建设,全力拓宽困难群众的致富路。六要确保扶贫资金的规范使用。七要严格奖惩。

    刘昌宇强调,今年工作的主战场,就是开展“一攻坚、五提升”,来引领全市干部的工作导向,来改进党员干部的作风。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也将火线优选一批干部。大家要扑下身子,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积极进取、担当奉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任哲指出,当前是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土地确权和环保工作交叉进行的关键时期,面对重点工作,要重点关注,做到思绪清晰,敢于担当,科学安排,精准摆布。要做到解决思想问题主动干,遇到特殊情况有人干,工作存在问题早发现,工作千头万绪有序做。

    任哲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转变思想,责任倒逼,重点工作重点对待,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确保工作安全有序快速推进。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目标定位,理清头绪,真正做到遇事不糊涂,挑战不可能,确保扶贫工作不出错,禁烧工作不点一把火。

    王拥军对全市秸秆禁烧、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土地确权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镇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