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路遇走失老人  民警帮助其返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6 17:16: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彭世繁 张纪东)“我们一家还能团聚,感谢西华营派出所的好民警,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西华县西华营镇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民事纠纷时,路遇一名走失老人,经多方查询,在得知老人的家庭住址后,家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5月20日上午10时许,西华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高集村处理一起邻里纠纷时,发现高集村南的一条路沟里坐着一名老汉,并且身穿冬季的棉袄棉裤,神情呆滞。向附近村民询问,村民们没有人见过此人。民警根据天气炎热、老人又穿着冬季服装,判定是走失者。

    随后, 民警为老汉买来矿泉水、油条等食物,民警与老人耐心交流,没有获得多少有用的信息。于是民警将该老汉的情况向各个包村辅警进行通报,并要求各个包村辅警迅速查找近段时间本村内有关老人走失的情况。为了尽快联系到老人的家属,民警还走访了东夏镇周边村镇并发动群众查找老人家属。

    经过多方努力,当日下午18时许,民警终于从包村辅警摸排和群众反映上来的信息中得知,老汉叫付某某,今年76岁,是太康县逊母口镇井付村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多年,并已走失多日,其家属正在四处寻找。

    民警立即驱车10多公里,将付某某送至家中,他的家属看到走失多日的亲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激动的连声道谢。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