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首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6 22:37:0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滨) 5月26日中午12时,国家电网扶沟供电公司发来指令,扶沟县30MWp光伏农业生态大棚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这是我市首家并网发电的光伏项目。

  扶沟县30MWp光伏农业生态大棚发电项目由河南紫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地址位于韭园镇二十里店村。该项目利用农业生态大棚棚顶建设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为30.08MWp,年平均发电3148.72万kWh。项目占地805亩,总投资3亿元,共计安装270Wp多晶硅光伏组件111408块,安装1.25MW级一体化逆变升压装置24台。工程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由24个光伏子方阵组成,每个光伏发电子方阵经就地升压变压器升压至35kV后采用分段串接汇流方式汇流为3回35kV集电线路后,接入光伏电站内35kV母线,以1回35kV出线接至对端万岗变35kV侧。

  场区内共建农业生态大棚211个,在开展光伏发电的同时,种植油牡丹和食用菌。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建设期纳税1000多万元,达产后年纳税约600万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万吨,对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利用农业大棚上部闲置空间建设光伏发电,对增加可再生能源发展比例,改善电力资产结构,响应并支持国家政策有极大的推进作用。项目后期依托农业生态大棚建成观光旅游项目,丰富扶沟县旅游资源,对拉动第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项目光伏场区土建及电气设备的安装工作已完成,开关站电控楼土建及电气设备的安装工作已完成,电气试验、继电保护、通信调试已完毕。送出线路工程及对端间隔改造已完成。工程已通过省电力质监中心站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并取得了项目并网通知书;已完成并网前安全检查及相关问题整改;与电网管理部门有关光伏电站上网调度协议已经签署完毕,购售电合同签署完毕。项目于5月26实现了并网倒送电,并计划于5月30日前实现全容量并网试运行。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