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代名臣刘统勋“穿越”黄河古镇 弘扬廉政新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5-27 07:19:22 
分享到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25日电 (记者 李爱平)清代名臣刘统勋25日晚间“穿越”黄河古镇——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以“私访”的形式弘扬廉政新风。

  当晚,大型二人台历史剧《刘统勋私访河口镇》举行首演。作为内蒙古70周年庆祝活动推出的精品戏剧,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邸文杰,国家一级作曲、晋剧“转转腔”创始人李静波等人担纲导演、作曲等。

  该剧讲述的是,清朝乾隆年间,时任翰林院东阁大学士、刑部尚书、军机大臣刘统勋身负朝廷重任,到黄河古镇内蒙古托克托河口镇,查办当时震惊全国的白国舅私伐乌拉山木材大案的事件。

  托克托县委宣传部长郭美桃在首演现场表示,该剧剧情曲折、表演生动,其鲜明的反腐倡廉主题,与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所提出的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要求相契合,有力地弘扬了“依法治国、廉洁从政、为民服务”的时代主旋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