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护生态环境 关爱母亲河

4万余尾鱼苗放生沙颍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27 08:35:59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鱼儿,你可以获得自由了,快快游走吧!” 5月26日上午,周口市第四届中华龙舟赛组委会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周口分公司,在中华龙舟大赛基地举行了一场以保护生态环境、关爱母亲河为目的的公益活动,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现场有 4万余尾鱼苗放生沙颍河。

    当日10时许,得知要举行放生活动,不少市民闻讯而来。活动开始后,市民不顾天气炎热,排着长长的队伍,把一桶一桶鱼苗从岸上传送到岸边,然后放生到沙颍河,场面温馨而感人。

    沙颍河是淮河的最大支流,发源于河南鲁山县尧山,经平顶山、漯河进入我市,横穿我市商水、西华等6个县(市、区)后进入安徽。沙颍河全长619公里,流域面积36651平方公里,其中,我市干流长164公里,被誉为周口的母亲河。

    据了解,随着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为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周口母亲河——沙颍河的生态环境建设中来,周口市第四届中华龙舟赛组委会联合爱心企业购置了4万余尾鱼苗,全部放生沙颍河。本次放生的鱼苗主要有草鱼、鲢鱼、鲤鱼等品种。

    “这些鱼类有较好的净化水质作用,而且存活率也比较高。希望这些小鱼能对沙颍河的水系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周口市第四届中华龙舟赛组委会一名负责人如是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