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进弹道导弹项目 伊朗建第三座地下工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7-05-27 08:40:37 
分享到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官员25日透露,伊朗已经建成第三座地下弹道导弹工厂,将继续推进弹道导弹研发项目。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25日援引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官员阿米拉利·哈吉扎德的话报道,“伊朗近年来已经建成第三座地下工厂……我们将继续强力推进导弹研发项目”。

    路透社评论,这一进展预计会加剧伊朗与美国的紧张关系。此外,海湾国家和以色列也曾对伊朗弹道导弹项目表示担忧,认为会威胁地区安全。

    伊朗去年多次试射弹道导弹,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试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伊朗则反驳称,进行导弹试射并不违反伊朗核协议精神,试射的导弹并非用来携带核弹头。

    本月赢得连任的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2日说:“伊朗试射导弹并不需要获得美国的批准。”

    法尔斯通讯社25日援引哈吉扎德的话说,“我们将提升国防能力,继续进行导弹测试和导弹制造。下一个要制造的是地对地导弹”。美国、以色列等国“对我们的导弹项目感到生气,这很自然,他们想要让伊朗处于弱势地位”。

    2015年,伊朗国家电视台曾播出有关地下隧道里部署导弹的现场画面,报道称伊朗全国有数以百计类似隧道。

    今年2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对13名个人和12家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伊朗近期试射弹道导弹及“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受制裁对象包括一批参与或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提供支持的个人和实体。

    作为反制措施,伊朗3月宣布对美国15家企业实施制裁,理由是它们支持以色列、恐怖主义和地区压迫。本月,伊朗又在该名单内新增9个制裁对象,包括企业、组织和个人。(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