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韩永超:甘为扶贫撒热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7 09:57: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以身献职浑不怕,但愿扶贫成功时”、“扶贫未捷身先死,攻坚同仁泪满襟”、“一路走好”……5月26日,在太康县驻村第一书记微信工作群和大许寨乡第五工作区微信工作群里,大家纷纷以各种形式向大许寨乡组织委员、统战委员、第五工作区君赵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韩永超表达着敬意,留在大家记忆里的,只剩下韩永超那忙碌的身影、欢快的笑容……

    突来的变故,令人难以释怀。

    “韩书记说,如果晚上有空,一定会来。即使回不来,明天也一定会回来……”大许寨乡君赵村支部书记崔长军哽咽着,“他说,截止到25号,建档立卡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了,大家都很辛苦,抽个时间我们大家一起再聚聚……没想到他再也回不来了!”

    5月25日,是太康县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整改工作的截止时间。

上午8时,大许寨乡组织委员、统战委员、第五工作区君赵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韩永超结束了乡干部碰头会,立即前往李楼村,召集村干部,安排部署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9时,因为惦记着自己所分包贫困村君赵的建档立卡完善工作,他打通君赵村支部书记崔长军的电话:“一定要按建档立卡整改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束李楼的秸秆焚烧会后,再去一趟君赵。”

    这期间,韩永超还不忘给曾经负责该村工作的武装部长朱晨阳通个电话,约他中午吃饭的空闲时间,介绍一下君赵村的干部结构,以便更好开展工作。

    12时许,结束了李楼禁烧工作会,韩永超简单吃了点东西,立即开车去了君赵村。路上,他接到通知,要求乡干部下午3点左右统一赶到县城,向市第四脱贫攻坚巡查组汇报工作。

    1时30分,看着匆匆赶来的韩永超,崔长军有些激动:“说好的一点半左右到村里,他真的按时到了。现在时间这么紧,我还以为他来不了。”

    “建档立卡一定要按省、市、县要求整改到位,不能有一点差错。”韩永超边仔细查看着贫困户的档卡,边叮嘱崔长军,“我下午3点要去县里汇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晚上如果能回来,我们在一起吃个便饭,这20天,大家都辛苦了。”

    2时30分,韩永超告别崔长军,驱车赶往县城。

    “前进,你在家没?”回县城的路上,考虑到向巡查组汇报工作推迟到了5点半以后,韩永超又随便拐到了第五工作区的元明寺村。

    “在家。”正在家中整理贫困户档卡的元明寺村主任刘前进刚刚挂完电话,抬头竟然看到韩永超已经站在了门口。

    “今天下午一定要把所有的建档立卡工作完成。”韩永超边查看贫困户档案边叮嘱正在埋头工作的村干部们。

    “只停了10多分钟,韩书记就开车走了。”刘前进回忆。

“5点半左右,我还接到韩书记的电话,说了10多分钟,全是脱贫攻坚的工作。”大许寨村支部书记吴海枝回忆。

再次回到乡里,已经是晚上20时30分。

    “我们又聊了好长时间,主要是说君赵村里的干部结构情况,以方便今后开展工作。”简单收拾一下,韩永超来到朱晨阳办公室,一直聊到深夜。

    “22时,韩永超突然告诉我,自己有些难受,并且越加厉害,并打电话通知妻子,让她叫上120带乡里接他。”朱晨阳感到有些意外,“平时也没有听说过他有什么病啊!”看着韩永超愈加难受的样子,朱晨阳和韩永超商量,决定不再等120,立即开车送韩永超去县城医院。

    车载着韩永超向县城驶去,看着侧躺在后车座上的永超,朱晨阳不时地与他说着话,听着他越来越微弱的声音,心里有些乱……

    在县城的外环路上,120接上了韩永超……

    医院里,医生们再也没能再挽回韩永超年轻的生命……

    5月26日1时20分,医生正式通知韩永超家属和匆忙赶来的乡干部们,韩永超走了……

    韩永超同志,因积劳成疾,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与世长辞,享年39岁……

    “一路走好。”认识他的人无不哀婉叹息。

    “他政治过硬、作风扎实、敢于担当……”大许寨乡乡长方锡梅哽咽了。

    “他工作认真,永争第一……”曾经一起工作过的领导马俊美说。

    “他对人热情,关心群众,待村民像一家人。”第五工作区四柳树村支部书记说。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