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你知道吗?今年淮阳重点在7方面发力!

抓项目 调结构 促改革 抓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7 11:59: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魏贺)在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县长王毅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努力完成2017年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今年工作重点在7个方面发力。

    具体为:(一)着力抓项目、扩投资,筑牢发展新支撑。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项目建设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抓好总投资234亿元的98个具有支撑和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1亿元以上。

    (二)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实现产业层次新提升。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优一产、强二产、壮三产,提高各类产业层次,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三)着力促改革、扩开放,培育发展新动能。全面推进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能,不断提升内外联动发展能力,更好的发挥改革的引领作用和创新、开放的带动作用。

    (四)着力强中心、健体系,构建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落实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和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会议精神,弥补城镇建设短板,提高建设水平,加快打造以县中心城区为主,新站镇、四通镇为副,白楼镇、郑集乡、王店乡、大连乡多点支撑的“一主两副四点”新型城镇化格局,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区域发展协同。

    (五)着力抓扶贫、促增收,迈出全面小康新步伐。始终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按照“转、扶、搬、保、救”五条途径,整合扶贫资源,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再实现30个贫困村、20200人稳定脱贫,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六)着力保环境、优生态,建设绿色美丽新家园。持续开展工地扬尘、燃煤锅炉、机动车污染等专项治理,抓好夏秋两季秸秆禁烧,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20天以上。加大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及污水污泥处理力度,实施污泥深度处理工程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全面消除城区旱厕;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市控河道断面达标率100%。实施乡村清洁工程,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污染治理,加快刘振屯、新站等7个生活污水处理站的建设,3个省级生态乡镇的创建任务,着力打造清洁家园。

    (七)着力强保障、惠民生,开创共享发展新局面。集中财力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