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7 12:30: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闫红旗)5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姜永来当选为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主席,李素梅、崔家龙、王岩、刘成章当选为副主席。

    县领导罗文阁、李全林、崔卫国、朱晓霞、李建军、姜永来、牛正田、侯磊、吴青锋、王智华、王海英、胡国胜、吕振龙、马超、李素梅、崔家龙、王岩、刘成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当选政协主席姜永来,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对县委的信任和重托,对全体政协委员的信赖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接过郸城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对于我们既是鼓励和期待,更是责任和压力。今后五年,我们将和全体委员一道,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砥砺奋进,不负重托,不断把我县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姜永来说,在中共郸城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隆重召开的。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履职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讨论审议了各项重要报告,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委员提案、小组讨论等形式,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热爱郸城、心系人民、服务发展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团结民主、和衷共济、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主旋律,涌动着以创新激发活力、以和谐汇聚力量的时代强音,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会议热烈庄重、严谨务实,风清气正、凝心聚力,是一次凝聚共识、助推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

    姜永来强调,县委书记罗文阁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对近年来县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会议期间,罗文阁书记、李全林县长等县领导,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真诚沟通、平等交流,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让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对郸城未来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

    姜永来强调,过去五年,九届县政协在中共郸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依靠广大委员,广泛团结社会各界,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全面推进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十届县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由于换届中的有关规定,往届部分常委、委员离开了政协工作岗位,这些同志在任职期间所走过的光荣历程、所付出的心血汗水以及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将永载郸城县政协的光辉史册。

    姜永来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县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县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给我们新一届政协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面对光荣而又艰巨的责任,我们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留下精彩的政协章节。

    一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自觉接受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也是人民政协事业保持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努力完成县委政府的“规定动作”,积极挖掘自身潜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谋划“自选动作”。当前,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上来,统一到罗文阁书记在政协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李全林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我县“123456”总体发展布局,当好深入调研、反映实情的“参谋员”,服务发展、造福群众的“战斗员”,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监督员”,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调解员”,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彰显新作为。

    二要在推进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民意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把协商民主作为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细化协商内容、明确协商主体、规范协商程序、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体现新追求。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万百姓,是解决“最先一步路”和“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协委员要以维护群众利益与反映民生问题为己任,俯身接地气,躬行连民心,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重视民生的“贴心人”、保障民生的“知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解疑释惑、敢说善为,反映群众之所盼,参谋党政之所思,充分运用视察调研、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行职能的有效手段,及时发掘社会信息,准确把握阶层脉搏,全面汇集各界意见,使党委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牢记“维护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尽责正心”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自觉践行新理念,认真落实新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努力做到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切实在政协组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各项纪律规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坚守高地、锤炼道德品行,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姜永来指出,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郸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为实现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大会上,李素梅同志作了选举和选举结果报告。

    王岩同志作了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会议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