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隆重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5-27 15:10:58 
分享到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会议
 

 
县长刘国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传在作报告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文 马铁刚 迟驰/图)5月27日上午8时,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即将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人民代表肩负着人民嘱托,精神抖擞地迈入会场。各位代表将在大会期间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府、人大领导班子等,为沈丘经济社会的发展履行神圣职责。

    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应出席代表333人,实到3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李子顺、杨所超、张建党、王琳、夏立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沈丘 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段传文、殷晓春、程晓燕、马建军、闫开兴、路珂出席会议并在主席 台前排就座。县四个班子领导,县人大历届离退休的人大正副主任及县处干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在县综合体育馆隆重开幕。

    会议由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

    沈丘县县长刘国庆代表县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16年及十四届政府任期工作回顾; 二、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三、2017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国庆说,过去的五年是沈丘发展征程上精彩纷呈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 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刘国庆说,2016年沈丘县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取得九个第一、四个第二。其中,地方生产总值完成235.2亿元,同比 增长8.8%,总量居全市第二位,增速居全市第一位;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4.1亿元,增长22.1%,总量居全市 第一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8.6亿元,增长12.3%,增速居全市第二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1亿元,增长 8.6%,总量居全省第32位,连续四年居全市第一位;国税、地税分别组织地方级收入2.3亿元、6.6亿元,均居全市第一 位;税收比重达到72.2%,居全市第二位;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1905元、9109元,分别增长7.1%、 8.5%,增速均居全市第一位;城镇4额达到242亿元、114亿元,分别位居全市第二位、第一位。

    刘国庆说,过去的五年沈丘县经济总量持续扩张,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过去的五年沈丘县发展动能加速转换,产业结 构不断优化;过去的五年沈丘县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农业效益持续提高;过去的五年沈丘县建管水平提质上档,城乡面 貌发生巨变;过去的五年沈丘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极大改善;过去的五年沈丘县创先争优成绩显著,沈丘形 象越来越好。

    刘国庆说,未来五年,是沈丘县脱贫攻坚的决胜期、同步小康的决战期、产业发展的转型期、动力转换的关键期, 同时也是沈丘县加速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 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 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一城两带三点”空间布局,持续实施“123456”总体发 展思路,认真开展五个专项行动,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 动创新,着力做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平衡,努力实现“率先脱贫、撤县设市”目标,确保如 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刘国庆说,未来五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 长15%,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

    刘国庆说,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是: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刘国庆说,2017年是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的一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13%,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城镇新增就业8200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控制在3%左右,全面完成 脱贫任务,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明显提升,节能减排、

    韦伟:

    、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定目标,城乡居民收 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取得更大进展。

    刘国庆强调,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群众。2017年县政府将立足沈丘实际,重点做做“九个突出”:一、突 出抓好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潜力。二、突出抓好优化升级,提升工业整体实力。三、突出抓好精准扶贫,加快全面 脱贫步伐。四、突出抓好精细化管理,提升城乡发展质量。五、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改革,培育农业发展动能。六、突 出抓好三产提升,优化经济内在结构。七、突出抓好开放招商,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八、突出抓好各项改革,发挥改革 牵引作用。九、突出抓好民生改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会上,沈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传文,受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法检两院负责人 分别向大会报告了工作。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沈丘县2016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 案)的报告》和《沈丘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