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调研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改造工程时强调

为市民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8 17:50:38 
分享到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凤霞)5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带领川汇区、市规划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改造工程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丁福浩强调,要珍惜和利用宝贵的水资源,突出规划引领,注重景观打造,强化土地收储,严格建设标准,为市民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环境。

穿城而过的沙颍河,是周口的母亲河。但是,由于我市城市化进程较慢,加之对水资源利用重视不够,目前,仅川汇区沿沙颍河、贾鲁河两侧还有24个城中村、11个居民社区需要改造,建设任务相当繁重。丁福浩一行沿沙颍河、贾鲁河两岸实地查看,重点听取沿河重要景观节点打造和东成城中村、沙北滨河棚户区、西城棚户区、三川水岸棚户区等改造项目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丁福浩指出,沙河、颍河、贾鲁河在周口城区三川交汇,穿城而过,这是极其重要的资源和优势,必须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建设好,让宝贵的水资源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造福市民百姓。

丁福浩要求,要注重规划引领。城市规划是一座城市的建设“蓝图”和发展“纲领”。要增强规划意识,提升规划理念,高水平、高标准做好规划,搞好天际线设计,做到保护和利用兼顾、功能和景观统一,做足、做够、做好水文章,充分展示城市的独特魅力。要维护规划严肃性,强化规划约束力,确保一张规划绘到底,建设过程不走样。要注重景观打造。沿岸建筑不能只注重使用功能,要凸显周口特色,延续城市文脉,注重风格统一,打造城市亮点,满足广大市民对建设美丽新周口的殷切期望。

丁福浩强调,要强化土地收储,严格用地监管。强化垄断土地一级市场,对沿河两岸土地全部纳入政府储备,未经收储的土地一律不得供应;已经出售的土地,必须严禁按照城市规划和建设要求规范使用。对于私搭乱建、抢栽抢种等违法行为,坚决严厉打击。要严格建设标准。各级各部门、各项目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沙颍河综合提升改造的统一规划和设计要求,在坚持生态优先、注重提高河道航行和防汛能力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提升沿河生态质量和开发建设水平,让广大市民在更加幸福美好的城市中生活。

丁福浩强调,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办好的民生工程。要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主动争取上级支持,积极利用PPP模式,有效破解融资难题,做到沙颍河建设与棚户区改造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及早开工新建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