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何全志逝世

享年82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8 18:29:37 
分享到

 

 

 

(周口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窦娜)记者刚刚从河南省越调剧团获悉,今日零时30分,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越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何全志在周口市中心医院因病逝世,享年82岁。

    何全志,出生于商水县张明乡何渡口村。早年在艺术上师承越调著名演员张秀卿、李金山,后长期与申凤梅同台演出。

    何全志戏路宽广,在舞台上塑造了一个个性格迥异、角色反差极大的艺术形象。观众耳熟能详的有《诸葛亮吊孝》中的周瑜,《七擒孟获》中的孟获,《斩关羽》中的关羽,《诸葛亮出山》中的张飞,《舌战群儒》中的孙权;现代戏《智取威虎山》中的杨子荣,《红灯记》中的李玉和,《吵闹亲家》中的杨大山。1986年,他还和马季等人出演了电影故事片《南洋富翁》,何全志演黄三爹。

    几十年来,何全志以文武不挡、生丑皆能的表演享誉越调戏剧界,被戏曲界专家和广大观众公认为“全才演员”。2008年,他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调艺术传承人。

    据悉,何老的追悼会将于5月31日9时在周口殡仪馆举行。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