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丁福浩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01 23:20:5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6月1 日上午,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我省2016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副市长王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统一领导下,省政府各部门、地方各级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坚持源头治理,着力规范用权,狠抓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加快减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建立规范政府权力和责任总台账,最大限度地把权力压减到最小空间,从源头上防止围绕权力滋生的腐败。要健全制度,规范用权。要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强化国有企业投资监管,强化国有资产处置监管,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以重点领域的规范和重点环节的保障,带动政府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严肃执纪,查处滥权。做到廉政责任要到位,制度落实要到位,监督检查要到位,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发现一件、查处一件,绝不姑息,使制度真正成为不可触犯的高压线。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