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要硬起手腕 以铁的作风 铁的措施 铁的纪律 狠抓工作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01 23:25:1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凤霞) 6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出席会议。

    会前,丁福浩、王平带领各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先后到平安路东段、武盛大道陈滩社区、中原路、周漯路、太清路等地,就中心城区存在的部分企业违法施工、城市拆迁扬尘、黑臭水体、废品围城等突出问题进行实地督查,现场提出治理意见和时限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丁福浩指出,环保工作具有极端的重要性,当前的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 “硬”字当头,硬起手腕,以铁的作风、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目标的实现。

    丁福浩强调,一是思想要硬。当前,我市的环境治理任务非常艰巨,与省里的要求有较大差距,特别是中心城区,工地道路扬尘、垃圾围城、废品围城、“小散乱污”企业围城等问题十分突出。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这场战役作为衡量能否在政治上与省委、市委保持一致,能否保持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一场考验,保持清醒,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二是作风要硬。环保攻坚说到底也是一次作风攻坚,反映的是作风过不过硬、能不能打硬仗。要坚持硬在数据,摸清底数,逐级签字,坚决查处瞒报漏报行为;要坚持硬在措施,认真学习商丘经验,制定具体办法,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和禁养区养殖场搬迁关闭工作;要坚持硬在整治,重点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三是查处要硬。对发现的污染源要硬起手腕,依法治理,该查封的查封,该扣押的扣押,该罚款的罚款,该整顿的整顿,该取缔的取缔。要理顺管理和查处机制,构建公安、城管、交通、住建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强有力的查处态势。四是问责要硬。要把责任明确到人到岗,明确任务时限,明确清单台账;加强责任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跟踪督导,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强化问责追责,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要坚决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王平通报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发改委等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