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任哲到郑郭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09 17:21: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6月9日,是我市的扶贫日,这天上午,带着对脱贫攻坚的深切关注和对贫困群众的深情牵挂,项城市市长任哲在副市长王拥军的陪同下深入扶贫联系点——郑郭镇张堂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

    在张堂行政村的村室里,任哲向镇村负责人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工作进展情况。在认真查看贫困户档案资料,并对贫困户签字笔迹和各项信息数据进行了仔细核对,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以及村室建设给于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乡镇党委政府和扶贫工作队要带着责任扶贫,带着感情扶贫,务必做到信息采集实、扶贫对象准、帮扶措施精、任务分解细、责任追究严,确保真扶贫、扶真贫、扶好贫、早脱贫。

    贫困户的近况如何?任哲一直牵挂在心,在因病致贫的张天才家中,任哲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恢复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得知其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儿子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时,任哲非常高兴,预祝孩子考个好学校,并鼓励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脱贫信心。扶贫工作组为他发放了书籍,现场讲解国家的扶贫相关政策信息。

    79岁的贫困户张天生由于年事已高,其子又患有精神疾病,不能正常生产生活导致家庭贫困。两个月前,本人又不慎摔倒骨折,更加重了其生活负担。任哲来到老人床前亲切看望,并详细询问就医花费、报销情况,劝慰老人一定要坚强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如今党的政策好,一定能摆脱困境,过上好日子。

    走访慰问中,任哲再三叮嘱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用真情暖民心,用实绩解民困。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要聚焦"六个精准",把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内涵要义领会好,把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路举措谋划好,把各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完成好,打通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奋力谱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