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

丁福浩强调: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2 22:53:3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6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狠抓落实、强化保障,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畅通、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吉建军,副市长洪利民,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城市环境的好坏,直接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标志着一个城市发展的潜力和前景。周口的城市环境存在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非常重要、极为紧迫,必须担当政治责任,着眼发展需要,回应群众期盼,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

  丁福浩强调,必须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在环境卫生整治上,要上足机械、上足人工、上足设施,对主次干道、人行道和背街小巷实行全天保洁,不间断进行洒水、除尘,及时清运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在出店经营整治上,要坚持堵疏结合,做到定人定员定路段,着力清理马路市场、沿街门店店外经营行为,做到“划行归市、流商归区、坐商归店”。要明确营业时间,划定经营区域,严格规范标准,不能随意摆摊,做到既方便群众生活、又确保环境整洁。同时,要同步推进城区“两违”治理、绿化美化亮化、水系治理等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丁福浩强调,城区环境整治是一项需要合力攻坚的战役,必须动真格、出真招,必须转作风、强作风,必须聚合力、抓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对照责任分工,主动认领任务,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要强化作风保障。以“严”字贯穿工作全过程,严执法、严督查、严惩处,有效检验和锤炼干部作风。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路长制”、“网格制”、“考核制”,确保责任、管理、考核常态化。要强化舆论保障。广泛宣传,公开曝光,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主动整治、自觉维护”的良好氛围。

  吉建军主持会议。

  洪利民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集中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市城管局、川汇区、市工商局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