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期“三川大讲堂”开讲,主题是——

城市发展与水环境治理及海绵城市建设

刘继标丁福浩等参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2 22:58:3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6月12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四期“三川大讲堂”开讲。作报告的是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报告的主题是《城市发展与水环境治理及海绵城市建设》。刘继标、丁福浩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全市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王浩院士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身兼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荣誉所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暨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等职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王浩院士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及课题,参与完成国家级重大规划10余项,担任专家组组长完成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省部级特等奖,被授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王浩院士用两个小时时间,给我市领导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他从当前中国城市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水环境问题入手,系统分析了污水排放原因,提出了建立系统治理体系、建立全过程污染防控模式等策略,阐述了全过程防控和海绵城市建设的一系列方法措施。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报告会。他指出,王浩院士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进一步认识水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机遇感,扎实推进水生态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结合新理念新方法,切实加强水污染治理,探索实施全过程防控,不断提高水体质量;要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编好规划,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建设水平。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